花蓮小亞英語英文導遊花蓮瑞穗溫泉 今天殺去瑞穗虎爺溫泉

 

為了沒有去泡過溫泉的德國夫妻的要求

 

今天帶德國夫妻專程趕到瑞穗虎爺泡溫泉。單程開車約1.5小時。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。可惜要趕4點的火車,2點前就要趕回旅館拿行李。

今天聽到虎爺溫泉老闆說他們為什麼叫虎爺溫泉的由來。第一因為他們在虎頭山下,第二請用台語發音。

 

談到德國教育,幾乎都是國家付費,才藝補習盛行,包括許多運動類。州政府都會補貼,即使貧窮家庭都能負擔。學生作業多只有一樣,半小時內留在學校完成,之後留在小班政府托兒機構,仍然有許多自選才藝課程可學。professor小孩就學習曲棍球跟電吉他。曲棍球是她們那一個地區全國知名的運動項目。學校幾乎沒有考試,每個學校有自己決定權與自己的評審標準。

我們都認為教育要教學生的,應該是如何學習跟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,而不是每天塞沒用的資料然後考試。

 

德國小孩教育評分制度取決於老師,但是遇到不適應的老師是可以換的。所以是非常相信老師的。小孩10歲時就要選擇升學或上職業學校。所以職校工程師技術教育非常扎實。造就世界一流的工藝大國。

 

今天才從德國人口中證實,之前有一則中國人在德國吃飯,剩菜一堆被罰款是笑話,德國沒這個法律。但是覺得這個想法很好。 德國夫妻都在慕尼黑Munich工作,先生Joerg Hahn在類似大型演講廳做劇場管理,Gsell 教授專門研究法律,以腳踏車跟火車代步。2位走路都是健步如飛。非常客氣的請我ㄧ起吃中餐,飯店一起喝茶談天。還邀我到德國住他家甚至朋友家裡,旅館侍者還問我是我朋友嗎? 真的像是失散多年的朋友,說也巧合,上次帶的也是德國朋友,樂團演奏也是一堆德國作曲家音樂,恩,很明顯我應該曾經是德國人。

德國先生竟然沒有pda平板電腦,gsell教授則是還在用4年前買的blackberry舊型文字型手機,先進的德國並不像想像中的依賴網路與科技,真是意外。

花蓮和品酒店

IMG_038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